WINCOOL®涼感礦石完勝玉石,涼感紗不再見光死!

2021-03-02

關於外界普遍對礦石的印象都是吸熱快、散熱慢,由石素材作成的涼感紗線處於室外太陽下會有快速的溫升熱感,故WINCOOL®涼感礦石紗透過實驗,打破外界對於礦石見光吸熱快的迷思與誤解。

WINCOOL®礦石涼感紗採用天然複合礦石粉體,並添加嚴選冷泉素材與高分子結合,紗線設計異形斷面結構,由於纖維比表面積大,紗線間的空隙如毛細孔,利用毛細管作用,皮膚出汗的汗水與熱氣能順利迅速經由紗纖維穿透揮發,表面汗水被瞬間吸收、排出濕氣,使之擴散到織品進而蒸發降溫,經檢測如此快速吸濕排汗,體感可達1-2°C以上之降溫,賦予肌膚清涼舒適感。

透過熱影像圖實驗證實,WINCOOL®涼感礦石在太陽光模擬照射下,前20分鐘吸熱溫升速率較玉石低,後20分鐘之散熱曲線也較快速,證實WINCOOL®涼感礦石在光照熱源下,具有吸熱慢且散熱快之特點,與玉石材料比較,無論在室內或光照下,WINCOOL®涼感礦石都能有效散熱並降低溫度近2°C;此外,WINCOOL®涼感礦石紗兼具抗紫外線(UV-CUT)效果,UPF值達50+,讓室外穿戴時肌膚更多一層防護照顧。

proimages/石材散熱_比較圖.jpg

WINCOOL®
涼感礦石紗之涼感機能為永久長效,不論使用在任何類型的紡織品,均能不受製程、溫度等限制,成品服飾也不因日曬、水洗等因素影響而降低涼感功效。

此外,因應力抗全球暖化、節能減碳之友善地球共識,採用WINCOOL®涼感礦石紗之紡織品,於夏天室內,空調溫度可調升2°C,至對地球最友善溫度26°C~28°C,平均電價可節省10%,每小時可節省3度電(1),每年可節約10,800度以上之電能,等同於減少約7,100kgCO2排放量,如此不僅能減低對地球環境的破壞,更能經濟節約用電支出。

WINCOOL®研發團隊,將持續研發高機能、環保之高值化紡織產品,並嚴謹把關製程,專注生產品質與檢驗,堅持將最好的送入您的生活。

品味生活,值得更美好的追求
Quality takes all

(1)100坪為基準,採用20冷凍噸空調為例,空調溫度調整至26°C~2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