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正式發佈其最新緩震技術 Joyride

2019-08-06

幾天之前,Nike 正式發佈其最新緩震技術 Joyride,與 Nike Air 及 Nike React 等一樣列入為品牌緩震革命的重要基石。全新 Nike Joyride 以數不盡的 TPE 緩震顆粒組成,分佈於中底四個區域塊內,發揮各自的延展性。而 Joyride 所採用的緩震物料輕盈回彈,有着出色緩震性能,營造出一個貼合足型的動態鞋床,因此能夠減輕衝擊來幫助跑手放鬆雙腳,帶來以人為本的專屬足底體驗。

為了更直接感受到 Nike Joyride 所帶來的體驗,Nike 便廣邀大中華區媒體親臨上海發佈會,邀請到資深產品經理 William Moroski 深度解析這緩震科技。William 表示 Joyride 的設計靈感來自於草地的舒適和踏在沙灘上細沙的足印感,創作團隊十年前已着手構思,經過反覆運算測試後才在 150 種材料當中選用 TPE 泡棉來製作 Nike Joyride 緩震顆粒。而設置於中底位置的四個緩震顆粒艙,便是能夠防止緩震顆粒在足底過度移位,引起足部不適。Nike 便率先將技術應用在 Nike Joyride Run Flyknit 跑鞋上,提出假設跑鞋中大約有 8,000 顆緩震顆粒,當中 50% 是會覆蓋腳跟區域,約 5% 的顆粒會分佈在腳尖處提供緩震。對於現時 Nike 旗下跑鞋款式,William 亦重新地作出一個定位,「Free 系列是代表 Run Strong,Zoom 系列是 Run Fast,React 系列是 Run Long,最後 Joyride 系列便是 Run Easy。」直接解說了 Nike Joyride 定位在不同階段的跑手,經驗豐富的馬拉松跑手可用作日常的輕鬆訓練;入門跑手則可靠着其輕鬆足感探索跑步樂趣。

這次與眾同樂的發佈會上,Nike 亦同時找來香港長跑好手姚潔貞,台灣知名模特兒王麗雅及創作歌手鄧紫棋出席,三位均有接觸跑步運動,雖然各有層次及體驗,但是對於 Nike Joyride 的全新緩震技術都感到舒適滿意。剛於本月初打破塵封 15 年香港女子馬拉松紀錄的姚潔貞,日常較常着用 Nike Zoom 及 React 系列的鞋款,輕身,緩震及抓地都是她的考慮元素,這次 Joyride 讓她感覺是能夠貼合到腳形來塑造,並因應着不同跑者來給予不同程度的舒適。而對王麗雅來說,運動與生活是密不可分,鞋款外觀及舒適度便是先決條件,曾經認為跑步是無聊的她,因緣際遇下成為了現在生活的一部分,首次挑戰半馬亦讓她印象深刻,現在跑步便是她放鬆的一個方式。至於首次參與 Nike 活動的鄧紫棋,對此表示高興,幾年前開始接觸跑步訓練體能,這次穿上 Joyride 如履幼沙,帶給無比的舒服,亦讓人產生運動就是快樂的想法,同時希望運動的成果能夠在她演出上發揮出來。

有關全新搭載 Joyride 技術的鞋款 Nike Joyride Run Flyknit 已於 7 月 26 日起開放予 NIKEPLUS 會員優先購買,稍後在 8 月 1 日將正式推出市場,售價為港幣 $1,399。其他同樣應用 Joyride 技術的鞋款如 Joyride NSW,其發售日期則有待公佈,9 月亦將會發售與 Matthew Williams 聯乘的款式,各位可緊貼留意着我們 HYPEBEAST 的跟進報導。同時間各位亦可留意其他資訊如 UNIQLO and JW ANDERSON 2019 秋冬聯乘發佈,及本日嚴選 6 款有帽衛衣入手推介,都可點擊閱看了解。

source:https://hypebeast.com/zh/2019/7/nike-joyride-revealed-in-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