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產品紛出現CES展 智慧應用創意十足

2019-01-16
Foldimate為一款大型的摺衣機,使用者必須將洗好的衣服平整地拉平放進機器,大約5分鐘後Foldimate會自動摺好衣服。Foldimate
 
 
日前在美國舉行的消費性電子展(CES 2019)已經在14日落幕,在會展中出現許多大大小小的奇特裝置、機器人或工具設備等,眾人多會對這些器材投以好奇的眼光,它們也許不會大量地進駐到居家或辦公室內,不過Electronics 360整理了當中值得注意的產品。
 
自動烤麵包與販賣機(BreadBot)。一項來自Wilkinson Baking Co.的概念產品,從麵粉和攪拌、烘培和冷卻,並可製造不同口味例如白麵包或全麥口味,一條麵包完整地製作完成約需90分鐘,每6分鐘攪拌好麵粉團。烤好的會自動放置在保溫箱內讓顧客如同操作自動販賣機一樣地購買。
 
自動清潔貓窩機(Self-cleaning Litter Box)。為自家養的貓的住處進行清潔是費時的,PurrSong推出一款稱為LavvieBot的貓窩,可自動地自我清潔,自動填充貓窩的沙。LavvieBot並有一款App,可自動追蹤貓屎產生的時間週期和貓的體重。PurrSong宣稱將在2019年5月為該產品進行群眾募資。
 
智慧廁所(Smart Toilet)。Kohler公司推出的一款智慧馬桶Numi 2.0,提供更好的用水效率、個人如廁的部位清洗和烘乾等功能,加熱的座墊和內建亞馬遜(Amazon)語音助理Alexa的智慧音響,可播放音樂或執行語音聊天。馬桶底座更有不同燈光效果。該馬桶售價8,000美元。
 
自動摺衣機(Foldimate)。將衣服摺疊好是例行費時的工作,Foldimate為一款大型的摺衣機,使用者必須將洗好的衣服平整地拉平放進機器,大約5分鐘後Foldimate會自動摺好衣服,並疊放於籃子內。該產品售價略低於1,000美元。
 
Atari Pong遊戲兼咖啡桌。Atari Pong該款咖啡桌售價3,000美元,正常可供作一般咖啡桌使用。配備有藍牙音箱來聆聽串流音樂、LED燈光和時鐘顯示,該桌並可搖身一變為45年前街上流行的遊戲機,在燈光音響下重新遊玩當時流行的「Pong」遊戲。
 
Netflix廚房樞紐。Netflix推出的一款廚房樞紐(kitchenhub),內建網路連線可查詢烹飪食譜、各種社群網路,以及Google Assistant的語音控制。該烤箱包括一個27吋的觸控螢幕和攝影鏡頭,以便在廚房與社群分享交流資訊和教人做菜。該烤箱售價1,200美元。
 
Tetra Countertop洗碗機。由新創團隊Heatworks發表的Tetra Countertop自動洗碗機為一般小家庭而設計,不需接上水管,而是使用前先加入約一加侖的清水,洗碗機會為清水加熱和自動洗碗盤。該產品主打小容量和隨處可放,一次約可清洗10個餐盤或12個一般玻璃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