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使用回收材料制成可自然降解的 Primaloft Bio 面世

2018-12-12
美國材料科學公司 PrimaLoft 日前宣布,推出首款完全使用回收材料製成,可自然降解的人造絕緣纖維 Primaloft Bio。
過去二十年間,合成紡織纖維的降解難題已成為紡織行業的主要隱患之一,2017年,美國共計產生了354億噸的紡織廢料。 2014年,Primaloft 的一名產品研發人員在研發會議上提出了一個問題,“為什麼不能研發一款直接就能埋在後院的絕緣外套?”歷經兩年的研究,兩年的生產工藝研發和一年的測試,PrimaLoft Bio 誕生了。
Primaloft Bio 已在公司獨立研究室的模擬垃圾掩埋場進行過為期365天的降解測試,測試結果顯示,其降解率為75.9%,而普通聚酯纖維在同等條件下的降解率僅為1~2 %。
Primaloft 聲稱,相比普通的合成紡織纖維,Primaloft Bio 的性能和電阻沒有下降,且僅會在垃圾掩埋場和水環境中的微生物驅使下進行降解,在正常使用周期中不受任何影響。 Primaloft 預計,最早在 2020年秋季起,市面上就將出現使用這款纖維的產品。
參與測試流程的材料科學家 Dr Charles Lancelot 表示,PrimaLoft Bio 有潛力改變戶外和時尚生活方式行業的供應鏈。 “2014年,80%以上的廢棄面料和服裝的最終歸宿是垃圾填埋場,占到所有垃圾的8%。Primaloft 的降解技術利用了先進的報廢材料科學,為希望實現環保的各服裝品牌提供了解決方案。”
Primaloft 最初為美國軍方提供服務,研發可以取代羽絨服的防水人工材料。目前已成為全球公認的創新舒適性解決方案領導者和持續開拓者。其合作品牌包括:adidas、The Notrh Face、Agnis b、Paragon、Patagonia、Canada Goose 等。
Primaloft 總裁兼 CEO Mike Joyce 表示,Primaloft Bio 是公司發起的 “Relentlessly Responsible” 活​​動的一部分,該活動旨在實現整個公司的可持續解決方案,以減少碳排放。公司還推出了其它可持續發展活動,希望到2020年,其生產的90%的產品的原材料中,回收再利用的材料佔比達到 50%及以上。
環保意識的上升,及技術的進步,近年來湧現了多款環境友好的紡織纖維,如Ciclo 的可降解聚酯纖維,Solvay 集團推出的Amni Soul Eco 聚酰胺,日本纖維巨頭旭化成生產的環保銅氨絲Bemberg(賓霸)埋在土中四周就開始降解。
更多的大型時尚集團也開始投入到環保面料的研發中,如丹麥時尚集團Bestseller(綾致)的母公司Heartland近期表示,已通過旗下投資公司BRIGHTFOLK 與丹麥生物技術公司Pond 成立了一家合資公司,以增強Pond 在生物基紡織品領域的研發能力,以環保的生物基材料取代目前的石油基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