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展開幕 紡拓會:台紡織業已轉型為高科技產業

2018-06-08

MoneyDJ新聞 2017-10-16 13:25:0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第21屆台北紡織展於今(16)日開幕,紡拓會董事長詹正田在致詞時表示,紡織業曾經帶動台灣經濟,未來還要繼續養活台灣,且曾經被視為夕陽產業的紡織業,現在已轉型為高科技產業,未來紡織業會與體育界強強聯手,創造更多無限的未來。

台北紡織展今起三天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共有來自11國的383家廠商參展,展出規模達到789個展位。詹正田表示,紡織業在1970、80年代是推動台灣經濟起飛的重要引擎,後來因經貿自由化衝擊而變夕陽產業,但現在已經成功轉型為高科技產業,這個經驗可讓其他傳統產業參考。

詹正田強調,紡織業不但不是夕陽產業,而是明日之星,因為紡織業注入高科技之後,產生太多無限可能和前景,未來紡織業一定會繼續養活台灣。例如全球各大小運動賽事中,各隊服裝幾乎全部都是機能性產品,而帶動全球對機能性布料與服飾的強勁需求,因此,紡織業未來會和體育界強強聯手,創造更多無限的未來。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楊珍妮則指出,紡織業為台灣第四大出口創匯產業,去年紡織業出口值達到99.3億美元,而今年前7月的出口值也漸入佳境,希望未來紡織業能為出口再創佳機,穩固台灣做為全球高科技機能紡織品之龍頭地位。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