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海峽兩岸紡織服裝博覽會

2018-06-08
第十四屆海峽兩岸紡織服裝博覽會暨2011休閒服裝博覽會


海峽新聚焦 兩岸謀共贏


—泉州商品博覽會暨第十四屆海峽兩岸紡織服裝博覽會


     陽春時節,風正帆揚,萬物復蘇,生機盎然。本著“擴大交流、加強合作、促進發展、共謀雙贏”的泉州商品博覽會暨第十四屆海峽兩岸紡織服裝博覽會(簡稱海博會,英文STCF2011)將於2011年4月18日-21日在中國休閒服裝名城—石獅隆重舉行。本屆海博會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加快推動跨越發展,為搶抓機遇、建設海西,進一步加強海峽兩岸經貿合作交流的背景下舉辦的;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紡織工業協會、中國服裝協會、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臺灣紡拓會、臺灣針織工業同業公會、臺灣制衣工業同業公會、臺灣毛衣編織工業同業公會主辦;泉州市人民政府、石獅市人民政府承辦。 

     本屆海博會將承續“兩岸、規模、專業、休閒、時尚”的主題,今年是兩岸簽訂《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定(ECFA)》的第一年,展會將進一步突出對台特色,凸顯對接“大三通”、 加強兩岸合作主題;進一步突出休閒主題,充分整合和發揮閩派紡織服裝產業鏈的集群優勢;進一步發揮各協會的積極性和主角作用;強化招商招展,舉辦以產業合作和產業提升為主題的配套活動;充分體現展會的專業水準,進一步提高展會的市場化運作水準;同時力求提高辦展檔次、充實展覽內涵、擴大辦展規模,實現展覽效益的最大化。 

     本屆海博會恰逢“十二五”開局之年,“十二五”是紡織工業深化調整升級、加快發展方式轉變的攻堅時期,是推進紡織強國建設的關鍵時期。因此,本屆海博會將以此為主線,將突出“深化產業對接、彙集時尚潮流、延伸展會時空與活動務實專業”等四大特點:

 


*深化產業對接  兩岸攜手新起航




     兩岸“大三通”使兩岸之間的往來更加便捷,聯繫更加緊密,並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提供新的重要動力,對兩岸關係、兩岸經濟合作來說,都具有里程碑的意義,為兩岸經濟的發展更提供了良好的機遇。石獅作為海峽兩岸紡織服裝產業對接的重要平臺,是臺灣地區紡織服裝產業轉移大陸的橋頭堡,歷屆海博會通過加強兩岸紡織產業技術、資訊、交流、研發與市場的開拓合作,實現兩岸產業對接,取得了豐碩的實質性的成果。為緊緊抓住“海西”效應持續擴大,發揮福建作為海峽西岸經濟區先行先試功能的前沿對接作用,更好地為兩岸行業交流發展搭建平臺,本屆海博會“兩岸”特色更為突出,臺灣紡拓會也將組織歷屆規模最大的參展團蒞臨海博會,臺灣紡拓會、臺灣制衣工業同業公會、臺灣針織工業同業公會、臺灣毛衣編織工業同業公會都將組團參展,海博會臺灣館也將進一步擴大,規模空前。臺灣部分服裝和面料經銷商屆時也將赴會採購。組委會將舉辦項目招商、臺灣時尚品牌聯合發佈和紡織機械、縫製設備新品發佈會等大型經貿活動,臺灣方面還將提供高科技專案與內地企業對接,推動兩岸業界在面料業、紡織機械業和市場建設方面合作共贏,為兩岸產業交流對接加溫加熱,為全國各地在海西發展提供合作商機,把兩岸的產業合作推向一個新的高潮。 

     期間兩岸將開展形式多樣的合作與交流,邀請兩岸傑出青年企業家共同舉辦“兩岸共贏•海博會第三屆企業精英辯論賽”,就“兩岸經濟合作發展與機遇”等話題展開研討,以促進兩岸青年工商界的交流。


 

*彙集時尚潮流  拓展時尚新時空




     首屆海西國際時裝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擴大了石獅的時尚休閒魅力,吸引了時尚產業的專業人士和專業媒體,為參與發佈的設計師和品牌提供了比以往更為廣闊的商業機會和發展空間。今年將繼續突出以推動福建時尚產業發展、培育和扶持原創設計和自主品牌為己任的第二屆海西國際時裝周,並把該項活動將作為海博會標誌性活動、作為一個品牌繼續舉辦。本屆時裝周攜手眾多知名品牌合力打造時尚饕餮盛宴,將舉辦12場時裝品牌和設計師作品發佈會以及面料、輔料、流行色的流行趨勢動態專場發佈會,力邀中國金頂設計師及十佳設計師共舞天橋風潮,致力打造兩岸時尚產業的交流與繁榮,強調品牌設計所帶來的時尚張力,昇華出一種城市躍動的心態與時代的動容。兩岸知名設計師聯展、品牌流行趨勢發佈、院校設計發佈、海西風尚大獎、開閉幕式等活動重彩紛呈。本屆時裝周本著高規格、大規模、多亮點、廣傳播的原則,蓋奇、愛登堡男裝、帝牌男裝、威蘭西女褲、賽琪運動裝備、彬伊奴時尚休閒裝、野豹童裝、迪娜內衣、華聯輔料及國際知名品牌U.S.POLO等傾情參與;金頂設計師吳海燕、臺灣著名設計師蔡美月、十佳設計師劉勇、曾鳳飛等亮相T台;世界男模大賽總冠軍鄭宇光、新絲路模特大賽冠軍李超、中國職業模特大賽冠軍趙晨池、CCTV模特大賽亞軍王夢雅等名模美麗加盟;中央電視臺、臺灣東森電視臺、東南衛視、吉林衛視、廣西衛視等全國90餘家電視媒體全程報導,共同搭建起立體飽滿的海西國際時裝周舞臺。本次時裝周由中國時尚同盟所屬創意團隊強力打造,盛大的開幕儀式將緊扣海西地域特色主題,海洋文化將是最大亮點,本次創意針對海峽兩岸特色文化元素,根據產業特性打造具有市場對接價值的成衣時裝周,搭建起閩派服飾品牌與國內外設計師及石獅紡織服裝產業升級的對接平臺。 

     海博會期間,還將舉行“2012春夏休閒裝流行趨勢及2012-2013秋冬流行色趨勢” 權威發佈,本活動作為海博會標誌性活動,由中國紡織資訊中心為主發佈,英國WGSN共同參與,以動靜態結合形式,舉行4場報告會進行權威解讀。


 

 *延伸展會時空  凸顯閩派新特色




        本屆海博會規模宏大,專業化水準進一步提高,主展區三大展館面積4.5萬平方米3000個展位,分設1號館、2號館、3號館三個主展館,形成服裝、面輔料及紡織服裝機械“三位一體”的展覽格局。其中,一號館為服裝館,展覽面積15000平方米,一層展覽面積8500平方米,設置臺灣館(展覽面積4500平方米)、名牌服裝展區及童裝展區、流行趨勢發佈區;二層展覽面積約4500平方米,設置面料、輔料及休閒褲展區;三層展覽面積約2000平方米設置資訊及創意展區。二號館規劃為石獅名牌服飾聯銷中心(簡稱:名品匯),展覽面積5000平方米,共有40家以石獅服裝服飾名牌企業為主的46個品牌進駐,將於4月18日海博會開幕當天隆重正式開業,海博會後石獅名品匯商場將作為集中展示我市優秀品牌形象的重要平臺,並作為行政接待參觀及旅遊採購的定點視窗,對外常年營業,發揮集群優勢特色,進一步推動石獅服裝品牌建設。三號館為機械館,設在石獅紡織機械專業市場,總展覽面積25000平方米,機械展區設立于石獅市紡織機械設備專業市場是海博會規模最大的展區,浙江新傑克、勝家縫紉機、上海和鷹科技、百靈達、臺灣合同染機、瑞比染機,韓國大林等各地的先進機械設備紛紛參展,一些新型技能科技設備將成為本屆海博會的亮點。

        本屆海博會立足服務閩派企業,推動全國性的行業交流合作,凸顯閩派服裝板塊特色,充分展現和發揮閩派紡織服裝產業鏈的整體集群優勢,促進產業整合和協作,推動形成新的競爭優勢。 




*活動務實專業  共謀發展新機遇




        本屆海博會將充分發揮石獅作為中國服裝跨國採購基地的優勢,著力拓展招商管道,通過網上招商、以商帶商等管道提高客商到會率,特別是發動企業在海博會期間,舉行訂貨會、參加海西時裝周,並通過各地行業協會邀請業界有實力、影響力的服裝企業及優秀採購商前來參加海博會,借助海博會這個平臺舉辦採購供應商對接會。本屆組委會將重點打造兩個對接活動:一是由中國紡織工業協會、中國紡織企業家聯合會組織約50家重點紡織企業與臺灣業界、福建紡織重點企業代表進行交流對接,來自德國、美國、日本、中國臺灣以及中國內地的科研院所等機構的知名專家學者將對未來紡織服裝產業發展趨勢進行重點研讀。二是由組委會、中國服裝協會和石獅服裝城商聯合主辦石獅服裝城優秀採購商供應商聯誼活動,對服裝城做出突出貢獻的優秀採購商和優秀供應商進行表彰和交流對接的活動,攜手開拓服裝市場,共同謀求雙贏發展。目前已邀請優秀客商120余人參與本次聯誼活動,擴大名城影響推動石獅服裝城的持續繁榮。

        作為海博會的重要平臺---石獅服裝城已經全面開業,初具繁榮,60萬平方米的交易規模成為亞洲地區重要的服裝專業市場;作為紡織服裝產業鏈的重要交易市場—石獅國際輕紡城將加快建設,使石獅作為中國重要面料採購配送中心的紡織市場再度升級,向著國際化的紡織交易中心邁進。通過一系列舉措促進商貿合作,將積極推動休閒服裝產業“強強聯盟”,加強生產與流通兩大領域有效溝通,邀請商業精英和流通巨擘到會,開展大型經貿洽談活動,搭建多方客

 

商共贏的新平臺,將促進紡織服裝產業與服裝市場的全面繁榮。 

        聚焦海峽西岸,相約服裝名城。一屆又一屆的海博會推動了兩岸紡織服裝產業的對接和休閒服裝的發展,而中外休閒服裝的市場繁榮又為海博會增添了無窮的魅力。在海峽兩岸各界人士攜手合作和共同努力下,讓我們兩岸攜手,把握兩岸發展的良好機遇,努力推動海博會實現科學新跨越! 4.18,期待再相會!

資料來源:http://www.stcf.com.cn/ArticleShow.asp?ArtID=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