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率團 美國孟加拉國際紡織展拓商機

2018-06-08
示意圖/TVBS
紡織業年前衝刺外銷傳來佳音,紡拓會分別率團參加美國春夏季Sourcing at Magic展與孟加拉國際紡織暨製衣機械展,預計可創造分別約300萬美元和225萬美元商機,新春好兆頭。

紡拓會表示,流行性功能紡織品在美國市場持續發光,年前率團參加為期4天的「2018年拉斯維加斯春夏季Sourcing at Magic國際紡織品展」,於14日圓滿結束,共有力鵬企業、宏遠興業、華中商標、渤揚公司等7家業者參加。

紡拓會現場統計,這次展出計吸引超過500位買主到訪,預計後續將可創造超過300萬美元商機。

紡拓會指出,近年來兼具流行元素的運動休閒紡織品為這展採購的熱門品項,紡拓會將台灣參展廠商的流行性及機能性紡織品以Outdoor/ Sports及Athleisure/Fitness為主題展出,吸引買主到台灣參展商攤位洽談。

由於美國消費市場已趨穩定,參觀的買主對於紡織品需求增加,參觀人潮顯著成長,蒞臨台灣參展商的美國新創設計師及在地零售商的採購潛力無限,來自拉丁美洲的墨西哥、哥倫比亞、智利、秘魯客戶表示有合作空間,參展廠商對於這屆展出成效也表示肯定。

受到農曆年影響,這屆Sourcing at Magic展商縮為1000餘個攤位,國際展商來自31國。這屆展出以「Made in U. S. A.」議題最受矚目,受到美國總統川普宣示「美國優先」施政目標,鼓勵製造商回流及保護當地勞工等貿易政策,紡織半成品在美國當地加工的群聚效應已浮現,中國大陸製造仍為美國採購商洽談首要考慮對象。

另外,紡拓會組團參加孟加拉達卡市舉辦的「孟加拉國際紡織暨製衣機械展」,共有萬甲、環國、浮釧、彩昱、珺鈺及台灣群耀等6家業者參加,展出產品包含流行性針織布料、花式紗、工業鹽、花邊、皮帶等,其中以花式紗、工業鹽等紡織原料最受市場青睞。紡拓會統計,現場攤位接單約達20萬美元,預期後續可創造約225萬美元商機。

紡拓會強調,孟加拉紡織成衣業發展強勁;當地市場目前有5000多家成衣廠、計有400多萬雇工,2014年紡織成衣出口總值達250億美元,為全球第二大紡織品出口國。市場研究機構麥肯錫公司預測孟加拉5年內成衣外銷總值將達450億美元。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