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廠進軍COMPUTEX,智慧衣領銜新穿著趨勢ss

2018-06-07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今年COMPUTEX展除了電子業大秀AI及電競新品外,傳產的紡織業也角逐「智慧衣」領域,包括廣越(4438)、聚陽(1477)和福懋(1434)等都有新品展示。廣越和福懋主打「溫控智慧羽絨衣」,而聚陽的極限型智慧衣則是挑戰極端的冷熱氣侯!

廣越今年在Computex展推出溫控智慧羽絨衣原型,已可接受品牌客戶下單,總經理吳朝筆指出,溫控智慧衣一旦達到量化穩定、價格合理、並建立售後服務網三大條件,將迎來產品爆發期。此一溫控智慧羽絨衣原型,是由紡綜所提供發熱纖維關鍵材料,技術移轉給福懋,再由廣越進行成衣的量化及商品化。另透過金磚科技研發溫度控制模組,將衣服的溫度提高至38度-45度,而華電聯網負責雲端技術整合。總計畫案預算約2.4億元,其中,政府將補助1.2億元,其他由業者自籌。

聚陽今年則在Computex台北世貿一館推出極限型智慧衣、生活型智慧衣,聚陽的極限巔峰智慧衣,透過與登山隊的密切合作,深入了解使用者的使用歷程與需求,打造了在酷寒環境仍能舒適穿著的智慧溫控服飾,讓登山隊員在超過五千海拔以上的極寒環境下,仍能透過智慧服飾快速地主動發熱並蓄積熱量,長時間不間斷地維持登山隊員身體的溫暖與舒適;另外聚陽智慧溫控服飾重量低於400公克,具備輕薄、舒適、方便穿脫等服飾面三大優勢,有效解決登山隊員穿著笨重的痛點。

聚陽另一深入合作的對象則來自於世界上另一嚴峻的地理環境:有如火爐般的戈壁沙漠。為了攻克素有「玄奘之路」之名的艱困路程,聚陽與超馬隊伍合作,為選手量身打造即時回饋精準體能的舒適智慧跑衣,讓選手在五月初共計四天高達115公里的長征過程中,透過生理資訊的感測,隨時第一手掌握自己的運動效能。在酷熱的沙漠環境之中,智慧衣能依系統演算回饋,最佳地協調劇烈運動、休息與營養補充的平衡,讓挺進戈壁的選手,與位處台灣的戰情中心團隊,即使相隔兩地,也能依客觀的體能狀況共同決策,並同時達到選手穿著舒適、吸濕排汗的功效,讓身處炎熱環境的選手,能以最簡便的力氣,最大程度地將自我體能發揮至極限。

source:http://money-link.com.tw/RealtimeNews/NewsContent.aspx?SN=3513604001&PU=0010